top of page

前進柏克萊實驗班計畫

20190715大合照.jpg

柏克萊AI應用暑期海外集訓

招收全球國小到高中五百位學子,包括台灣、美國、德國、新加坡與中國大陸,史無前例,培養您的孩子成為21世紀的科技先鋒,讓這個世界在A I革命後成為美麗的夢想家園。

學程架構一版直式.jpg

CLP 5x5x5 STEAM 人機互動學程

每項課程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生理解,藉此讓學生對新領域的知識有更多的見識、好奇心與求知慾。並透過每週的常態訓練,養成主動學習新知的好習慣。

科學課堂的老師和學生

WALEX PASSPORT平板電腦

建立良好的親子互動基礎,有系統地培培養親子思維的格局、結構思考及整合複雜因素做決策判斷分析的技能和解決問題的習慣與勇氣,促進親子溝通與互助學習。

2020 Berkeley

        柏克萊AI應用暑期海外集訓

期海外名校進修蔚為風尚,由本聯盟與加州柏克萊大學勞倫斯科學館及在金融科技研發享譽盛名的德國柏林洪堡大學國際研究訓練中心IRTG,於今年暑假共同合作辦理「第一屆前進柏克萊實驗班-2019台灣區暑期海外學程實施計畫」。為全球首創結合STEAM, AI以及宏觀金融教育的長期培訓計畫,主旨在培育台灣青少年成為不會被AI取代,並且能夠與AI協作,勇於解決複雜困難的新世代人才。

20年前啟蒙鄭振和博士

在AI領域發展的知名教授群。

Martin Vetterli (PhD Thesis Advisor).jpg

Martin Vetterli (PhD Thesis Advisor)

• President of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
• Ex-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Swiss NSF
• Member of th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Michael I. Jordan (Machine Learning Clas

Michael I. Jordan (Machine Learning Class TA)

• Member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 Member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 Member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Peter J. Bickel (PhD Thesis Advisor).jpg

Peter J. Bickel (PhD Thesis Advisor)

• Member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 Member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 Fellow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有系統地培養思維的格局與結構、決策判斷分析的技能以及解決問題的習慣與勇氣

鄭博士.jpg

「前進柏克萊實驗班計畫」擁有高強度的集訓學程

克萊AI應用暑期集訓上課地點在勞倫斯科學館與柏克萊大學的著名IT研究中心工程館Sutardja Dai Hall,由柏克萊大學以及聯盟提供優異的師資。

 

集訓學程內容包括有,基本的Scratch模組程式設計訓練、應用在未來物聯網與太空科技最重要的奈米衛星操控實作、跨領域應用在人工智慧輔助決策判斷的思維技巧訓練、複雜性科學實驗創意內容解析以及WGP金融戰略王GM5大奬賽,總奬金高達$7,400美金,集訓結束將頒發3張證書,美國柏克萊大學勞倫斯科學館STEM教育證書、德國柏林洪堡大學IRTG少年宏觀量化策略師證書、台灣STEAM基礎教育聯盟WGP金融戰略王大奬賽比賽證書。

集訓圖-4.JPG

盟常務理事,同時也是柏克萊大學統計學博士的A I專家鄭振和表示,AI的崛起已經完全威脅到舊的教育思維所能培養的專業人才,未來10年在各種AI功能充斥的世界中,大部分專業分工的人才將會大量被取。因此,鄭振和認為,現在的教育方式必須改革以培養出很多能夠整合不同AI功能,創新方法跨領域應用,以解決人類現在科技發展面臨瓶頸的很多複雜問題。

 

鄭振和博士強調,光是學習寫程式、機械設計等這些基本的STEAM技能是遠遠不夠,還需要利用深入淺出的宏觀金融教育來從小形塑小朋友的價值觀、世界觀與未來觀,從而有系統地培養他們思維的格局與結構,以至整合複雜因素做決策判斷分析的技能,還有最重要的解決問題的習慣與勇氣。

了高強度的集訓學程以外,同學們還有特別的機會參觀柏克萊勞倫斯國家實驗室太空科技部門以及航空母艦等,週末假日放鬆的戶外活動有六旗探索王國遊樂園、觀光舊金山、瘋狂科學探索營等,讓小朋友體驗整個矽谷灣區充滿自由創意以及科技熱誠的大環境,激勵小朋友立志成為柏克萊人,以讓世界發光。

2020年將擴大年齡層招生,從國小到高中分學段辦理,預計全球嘉惠五百位學子。2020年的計畫甚至將舉辦台灣、美國、德國、新加坡與中國大陸的WGP國際級世界大賽。

LHS證書.jpg
00-000-0014-20190417-0005-0001.jpg
WGP 證書_2020.jpg
STEAM_1.png
Berkeley.png
德國洪堡大學logo.png
STEAM FEAT_logo.jpg

★體驗柏克萊

Berkeley WALEX Camp 2019_Residential Sup

★週末戶外活動

 集訓課程 

Berkeley WALEX Camp 2019_2.jpg

 海外集訓地點介紹 

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英文: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縮寫:UC Berkeley或CAL),簡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又常被譯為柏克萊加州大學,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市,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其許多科系位於全球大學排行前十名,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常被譽為美國乃至世界最頂尖的公立大學

柏克萊加州大學本科的排名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裡,為全美國第20名[52]

柏克萊加大不但開設科目眾多全面,更能維持眾多科目皆有出色表現,研究院更為出色,尤以文、理、工科見長,大多數科目均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研究院排名上居前列甚至首位。

berkeley_1.jpg

勞倫斯科學館英文:Lawrence Hall of Science;縮寫:LHS),是加州大學柏克萊(伯克利)分校的公共科學中心。工作人員與來自許多領域的大學科學專家合作,開發了諸如Big Dinos Return,Forces the Bay and Nanozone等展品,以及教師和家庭的教育材料。位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校園的山丘上。

  • KidsLab - 適合幼兒園和兒童的多感官遊樂區。活動包括堆積和建造的大塊和形狀,爬行萬花筒,重力牆,木偶劇院和閱讀區。

  • Ingenuity Lab - 這個工程實驗室每個月都會提出不同的挑戰,讓孩子們能夠批判性地思考並探索現實世界的工程問題。

lawance hall.jpg
2019照片記錄

2019 柏克萊AI應用暑期海外集訓 實況記錄

CLP 5x5x5 STEAM 人機互動學程

〡CLP 5x5x5 STEAM 人機互動學程

  • 學程目標                              

  • 學程設計架構                         

  • 單日學程重點與課綱範例    

  • 上課時段                           

  • 5x5x5 菁英培訓計畫創始實驗班合作專案

一.學程目標

    STEAM分別為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未來這些學門和AI人工智能不可分割,因此唯有宏觀的思維能完整結合AI與任何領域的專業。

    108課綱為了鼓勵學生選修自己有興趣課程,探索興趣和認識自己,才能做最好的選擇。未來升高中和大學入學考試,都將改為素養導向的評量。「素養」是108 課綱的主軸,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生涯探索必須從小開始。本5x5x5學程計劃,將會有125種課程組合,將幫助學生除了習得新知,整合知識與技巧以解決複雜問題。小組競賽亦能幫助學生增強學習動機、求知積極性、知識運用的靈活性,提升5Q:IQ智力商數/EQ情緒商數/SQ社交商數/FQ理財商數/LQ領導商數,培養孩子的多元素養。

    125種學程配合財經產業發展最新發展趨勢提供學生最具前瞻性的五大產業應用議題,搭配A I發展的五大關鍵技術領域以及STEAM教育相關制式課程中所缺乏的重點項目交叉衍生出靈活多變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充分探索A I大未來的無限可能。

STEAM.JPG

二.學程設計架構

  一天課程設計中,分為三堂,上午第一堂是課程教授,下午第二堂小組團隊合作、問題解決,第三堂為競賽時間。每項課程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生理解,藉此讓學生對新領域的知識有更多的見識、好奇心與求知慾。並透過每週的常態訓練,養成主動學習新知的好習慣。

學程架構一版直式.jpg

三.單日學程重點與課綱二範例

CLP555範例一.jpg
CLP555範例二.jpg
WALEX PASSPORT

〡WALEX PASSPORT 平板電腦

WALEX PASSPORT介紹.png
  1. 人機互動學習機制:藉由PASSPORT上寓教於樂的APP讓使用者透過遊戲與比賽進行學習。
     

  2. 學生智能學習檔案:教學機器人在與使用者互動的過程中,會依據使用者對推薦內容的反饋,逐漸客製化出個人的圖書館與知識庫。
     

  3. AI玩中學 個人行動助教:知識搜尋引擎結合人工智慧的教學機器人,會將關聯性的知識推薦給使用者,讓使用者能看到不同面相上的應用,藉以串聯使用者的知識深度與廣度。
     

  4. 學生創新歷程檔案:結合學程,使用者在課堂上與同組腦力激盪的成果會被一一記錄下來。
     

  5. 人機互動性向分析:將學習與創新的歷程一一記錄下來,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是基於串起過去所學所用的知識。

2020宣傳手冊

2020 前進柏克萊實驗班計畫 宣傳手冊

報名
填寫您的資訊,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策略聯盟夥伴:恆忻資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bottom of page